遊戲相關工具


這邊收集一些遊戲開發上的工具
沒特別說明的話就是以C++為主要開發語言
最後更新2017/10/19

SFML
跟SDL是相同類型的工具,一口氣跨了眾多平台,介面設計的非常好學。

GDevelop
以SFML為基礎來開發的開源工具,可以靠拖拉元件來製作遊戲,有提供免安裝版本,不支援移動平台。

Godot
跨了各種平台的強大開源遊戲引擎,可以當它是open source的Unity。

Corona
採雲端編譯的手機遊戲開發工具,不需要準備各種手機的開發環境,使用者只需要用lua來設計自己的遊戲便可,免費使用,唯有發佈到官方平台上才需要收費。

KlayGE
中文開源社區的作品,跨了各種平台,作者不時的發表3D繪圖技術文章。

Urho3D
以SDL為基礎,集結了bullet、lua等許多厲害的第三方工具,值得考慮的開源遊戲引擎。

Scirra
用來製作HTML5的遊戲,不用寫程式碼,拿來發表商業作品需付費。

OpenSceneGraph
一個OpenGL的高級wrapper,有點偏學術性質,有自己實作跨平台視窗,也可以配合GLUT、SDL、SFML、QT等等跨平台視窗來使用。




https://alternativeto.net/
這個網站可以讓你尋找同類型的工具,當你對目前使用的工具不滿意時,可以來這裡看看,很有參考價值。

順帶一提,尋找Github專案的方法不是只有在google搜尋github name這樣而已。
Github現在有提供topic這樣的功能,你可以在Github的搜尋欄輸入topic:name來尋找。
例如輸入topic:lua來尋找有使用lua標籤的專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