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人的心得錦集


下面收集職業、業餘遊戲開發者的心路歷程,國內唯一以心得出一本書的遊戲人大概就只有半路了,下面這份名單會不定期更新。

最後一次更新2015-10-21


猴子靈藥的中肯入行忠告
前進遊戲界:給大學生的行前準備建議

"前進天空樹"的製作人
給想全職做遊戲的你

雖然不是出自遊戲開發者之手,但是非常適合有興趣的學生
給大學生的忠告:把興趣當工作,不會帶給你快樂

NDark在元智大學的演講稿
遊戲製程心得二三事

Chris Crawford所寫的
頂級遊戲設計大師談如何成為一名遊戲設計師

興趣跟工作兩者之間本來就有著截然不同的性質,但是對社會新鮮人而言,常常覺得做自己喜歡做的工作才是理想目標,不希望將青春花在不喜愛的事物上,不希望為了賺錢而賺錢,希望往自己的興趣發展也能闖出一片天。


這沒什麼不好,親自去試過才會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,才會知道自己究竟能不能忍受逐夢的辛苦,究竟是不是真的不在乎薪水,這原本是畢業之前就該搞懂的事,不過長輩大多在你求學期間只會跟你說「先把書讀好」、「考到一所好學校再說」之類的,也許連這些出社會的大人們也不清楚自己的目標,如果沒搞清楚自己的方向,跑再遠都是白搭。


想要找適合自己的道路就必須先好好的認識自己,先尋找自己的起點才不會迷失方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